[SS个人向]Back to Sixteen 7

2021.3.1修改


7.魔药课


第二天,斯内普行色匆匆的穿过走廊,来到大厅,意识到自己总算没有错过早餐。他还不想显得太过显眼。邓布利多冲着他挥了挥手,示意他坐下用餐,他以一个僵硬的点头作为答复,坐在此前那个自己常坐的位子上。

大多数的教授都正在大厅中用餐,不时传过交谈声,看到新来的魔药课教授出现,同僚们也都露出善意的微笑。然而年轻的斯内普还不太适应教授们释放出的如此明显的善意,他礼节性的一一回视后迅速的低下了头,盯着自己面前的盘子。

在他注意到自己已经看着一个空盘子过长时间,想要为自己添一些食物的时候,麦格教授——现在是米勒娃了——小声试图向他搭话。“我听说你的魔药课讲得很好,”米勒娃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弯起嘴角,“我的学生们都在谈论你,他们很喜欢你,现在的你相当受欢迎。”讲到后来,她几乎是笑了起来。

斯内普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动作迅速的为自己泡了一碗麦片粥,搅拌起来。他决定先不告诉米勒娃自己讲课的时候其实根本就看不到学生……

“谢谢。”他最终这样回答,无意识的搅着勺子。

“如果你在授课中遇到什么问题,或是学生不肯听话,随时都可以来找我,不用不好意思开口,你在二十年后就是我的同事了。”

下节课就是哈利·波特的第一节魔药课了,斯内普想着,手机械的动着。

“我会处理好的。”他随口回答。“不必担心。”

米勒娃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心不在焉,看着他已经搅成糊状的麦片粥,提醒他:“你再不吃的话可就没法吃了。”她有些失望,“可惜我看不到你用16岁的的样子讲课。”

斯内普停下自己还在继续搅动勺子的手,意识到自己已经走神太久了,他不好意思的冲米勒娃笑了笑,“展示我原本的样子不够安全。”他说道,然后,男孩开始吃起他的早饭。



——————————————————————


当斯内普踏入教室的门时,他注意到许多学生们朝他投来的好奇的视线,其中就包括哈利·波特和他的两个小伙伴。想来他昨天一天的教学已经在学生们之间得到了充分的讨论,学生们都相信自己能在魔药课上得到以前从未体会过的待遇,这令他们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只有一个一头金发的男孩看起来不太高兴——这想必就是小马尔福,鉴于他板着的脸实在有着他父亲年轻时候的神韵。看着小马尔福与他父亲酷似的面容,斯内普几乎要微笑起来。


然后他就对上了一双绿色的眼睛。


斯内普希望自己能撑过一整节课不至于用上那个让人隐形的咒语,他相信自己能应付莉莉的儿子。


“今天我们来配置缓和剂。”斯内普移开眼睛,缓缓开口,随后用自己如鹰隼一般的目光环视全班,最后盯住哈利,哈利一眼不眨的看着他。

赫敏举起手。“先生,可是我们在这学期的第一节课就配置过缓和剂了。”

斯内普示意赫敏放下手,“我选缓和剂正是因为你们已经学过。我希望能通过这一O.W.Ls常考的药剂推断一下你们的水平,尽管斯内普教授告诉我说你们的魔药水平不堪入目,但我还是希望能亲眼看一看。格兰杰小姐,建议你下次在得到许可后再提问。”

哈利想起自己上次药剂被清理一新的经历,下定决心这次要把药剂配好。斯内普一划魔杖,药剂的成分和原理就出现在了黑板上。

“我希望你们能不仅做出药品,还能明白各项成分在缓和剂的配制中起到什么用处。我不会让你们写论文,但下周会有小测验,所以建议你们自己去查月长石和嚏根草在药品中的作用,现在,开始制作缓和剂吧,我相信你们都记得步骤,我会按斯内普教授的标准打分。”

“完全没什么变化啊。”罗恩小声哀嚎,“而且为什么是斯内普的标准?斯内普的步骤和书上的不一样,我完全不记得了。”

赫敏悄悄的把自己的笔记推给他,罗恩赶忙收下,用口型比了一个“谢谢”,哈利扫了那步骤一眼,也开始制作起来。


见学生们都已经开始配制,斯内普走下讲台,观察学生们的操作步骤。事实上,绝大多数的同学都或多或少的忘记了缓和剂的制作步骤。其中有些人或许从没记得过,斯内普讽刺的想,对他来说,只要知道了药理,魔药配方都是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从没在记忆上给他带来过什么问题。有些学生从来不用心。

他甩开这个念头,冷冷的说:“如果这是在O.W.Ls的考场上,你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不及格了。不过我会降低一点难度,”他一挥魔杖,黑板上出现了另一排字,“这是操作步骤,你们现在没有理由再做不出来了。”

哈利确认了一下目前自己的操作总算没有出错,暗自松了一口气。然而,就在他抬头确认操作步骤的时候,他错过了加入月长石粉的最佳时机,整锅药剂的颜色一下黯淡下去,哈利手忙脚乱的试图补救,却不确认自己有没有成功。

斯内普从后面冷眼看着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正慌乱的晃来晃去,他一下子产生了某些联想。他注意到,这个小波特在某些程度上与老波特是如此相像,从相貌到行为,连这种程度的药剂都做不好,如果是莉莉就不会……

斯内普愈发烦躁,心中的怒火炽烈起来。但他没有出声,只是径直从格兰芬多的长桌面前走了过去,没有给任何人点评。当走到讲台上,他恼怒的发现波特的存在还是令他无法忽视,而他又不愿意对莉莉的孩子发火,于是他手一挥,直接隐形了全班的人。

为什么偏偏是一个波特,他愤愤的想,于是也就错过了赫敏几乎举到他眼皮子底下的手。



TBC.

评论(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叶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