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个人向]Back to Sixteen 8

6.21修改


8.会谈2


在这节课结束后,斯内普以药剂调度不周为由取消了上午剩下的课。他感到自己心中的怒火越烧越旺,这个小崽子的存在简直就是在提醒他的失败,莉莉与自己最讨厌的波特在了一起,那么多人里,偏偏是波特!

斯内普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又走到了黑湖旁的草地。他抚着那棵树眺望黑湖,不知为何,仿佛自己的心也被安抚了。斯内普沉思着坐下,却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双绿色的眼睛和她的笑脸。他知道莉莉甘愿为哈利而死,这是她牺牲性命也唯一要留下的,他不可能对这份决心视若无物。但波特的姓氏注定他不能毫无芥蒂的对待她的儿子,邓布利多的话在他耳边响起。

而他当初答应的那么干脆,即使是知道了哈利的父亲是谁也还是答应了他,是不是证明他对莉莉的重视甚至可以让他暂时忘却对波特的恨呢?
他苦笑一声,毕竟莉莉是他的生活中唯一一束直直照射进来的光。

他感到一阵疲倦袭来,于是他把这一切想法都驱赶出脑海,任由自己靠在树上睡着。


————————————————————————


下课之后,赫敏的情绪有些低沉。

“为什么斯内普教授还是不允许我提问。”

“他可真是没什么改变。”哈利有些讽刺的说,“不过他对待马尔福也是一样,以往马尔福的提问可不会被他无视。”

罗恩侧过头,有些生气的说:“老蝙蝠就是老蝙蝠,即使是年轻的也是一样,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说他讲的好!就不该对斯内普抱有什么期望,而且居然还有小测!”

“但是没有论文了。”赫敏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哦,别那么想念你的论文了,赫敏。不过我想,斯内普对待你的小测也不会有什么公正。”


当然,这一点在下周罗恩拿了一个P而赫敏少有的在魔药课上拿到了O时,就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


斯内普在午饭时间准时赶回了霍格沃茨大厅,正当他坐下的瞬间,邓布利多就出了声:“斯宾纳先生,等下能来下我的办公室吗?我需要为你给低年级的魔药课教学大纲做一点微小的修改。”

乌姆里奇在一旁嗤笑出声。

斯内普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我会去的,校长。”见邓布利多也点了下头,他知道老人或许有许多话想说,于是斯内普迅速的解决了这顿午饭,跟着邓布利多离开了大厅。

他并没有错过哈利·波特充满狐疑的视线。


“校长。”当二人终于站在校长室时,斯内普开口说道,“您是想和我讨论晚上与黑魔王的会面吗?”
邓布利多缓缓坐下,凝视着他,“是的,我很担心你,伏地魔不是那么容易被欺骗的。”他用魔杖点击桌面,小精灵很快上了两杯红茶。

斯内普并没有看向邓布利多,他突然注意到老校长的凤凰也在校长室内。“书上写的没错,这真是一种迷人的生物。”他想。

斯内普好奇的注视着正咬着一块骨头的凤凰,“这件事我昨天晚上考虑过,”他随口回答,那块骨头发出的喀喇喀喇的响声占据了他此刻全部的心神,“我觉得只要按我之前的处事方式就没问题的。”凤凰灵巧的舌一吮就让它吃到了它想吃的部分,他几乎是欣赏的看着这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动作。“凤凰还吃骨头的吗?”斯内普最终忍不住问。

“西弗勒斯,这件事很重要,可能危及到你的生命安全。”邓布利多无奈的说。斯内普见那只凤凰已经丢掉了残余的骨殖,只好恋恋不舍的转过头来,目光中透露出对养一只凤凰来研究的渴慕。

“啊,那肯定。”

他满怀心事的回应显然不能让邓布利多满意,老人现在已经开始怀念起那个整天喜欢嘲讽他的成年西弗勒斯了,虽说他也很喜欢西弗勒斯这孩子气的一面,但不要在现在这种时间发挥学者本能啊……

“我们都相信伏地魔不会就这么轻易的相信你,所以准备对策是必需的——西弗勒斯!”校长拍了一下桌子,才让年轻人的目光从又开始梳理自己羽毛的福克斯身上移回来。

“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可担心的,”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惹怒了老校长,斯内普正色指出,“鉴于我在这个年龄真的很仰慕他。”

“我们承担不起失去你的代价——”

“反正我现在对他还是挺推崇的,要不是莉莉的事,我就是真心实意了,他没什么可怀疑的。”

“……”邓布利多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好吧,既然你这么说,那么我们来讨论一下你可以告诉伏地魔的情报,这样才能让伏地魔更快的相信你。”

“这是必要的。”斯内普终于严肃起来了,连福克斯跳下架子这一行为都没能让他扭头。

“你可以告诉他你仍然得到了我的信任,而且我会让你参加下周的凤凰社会议。”

“凤凰社?那是什么?”

“是以我的凤凰为名的一个秘密组织,专门用于反抗伏地魔。”

“就是它?”斯内普的目光又黏到凤凰身上了。

邓布利多拍了拍手,示意福克斯暂时离开校长室,而斯内普在用目光追随着福克斯离开后,对着校长怒目而视。“这是必要的,为了防止你分心。”邓布利多好心的解说。

“我现在真的加入黑魔王是不是还能至少在胜利后得到一只凤凰。”斯内普小声抱怨。

“我会在你回来后把福克斯借你研究两天的。”邓布利多终于作出了退让,他注意到斯内普的脸亮了起来。“而其它部分你可以根据你这几天的所见按你所处的情形报告,我相信你会明白该说哪些。那么,作为午间会谈的时间也够长了。我希望你能安全回来。”他有些担忧的盯着他曾经的学生。

斯内普点头,“我会没事的。”

在重新施了变形术后,他拿起斗篷,离开了校长室。


TBC.

评论(11)
热度(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叶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