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个人向]Back to Sixteen 6

Summary:在纳威的药剂下,SS重返16岁,他刚刚从狼人的手下活下来,而在哈利的五年级,他又会遭遇些什么呢……

小斯:我承担了这个年龄不应有的重量

无cp  年龄操作

2021.1.26修改


6.准备


“你说你是因为魔药变年轻的西弗勒斯?”卢修斯皱着眉,摇了摇头。“这种事可很难让人相信。不过我愿意给你一次机会证明自己:你我第一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


“分院仪式上,你让我坐在你旁边。”


“你当时说了什么?”


“我什么也没说。”


“我和纳西莎结婚五周年纪念日你送的什么?”


斯内普故作惊愕的看他:“布莱克学姐还没和你离婚?”他上下打量卢修斯:“没想到啊。”


卢修斯大怒:“没想到什么?”


“坐下来说。”斯内普招呼他,脸上毫无愧疚之意。卢修斯这才注意到自己已经撑着蛇杖站起了身,他冷着脸,一整衣袍坐回原位。再开口时,语气已经恢复了平日的傲慢,用下巴看着自己昔日的学弟:“我和纳西莎现在的感情也很好。”


斯内普嗤笑一声,“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你和布莱克学姐当初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还全是你服输,道歉的话我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


“这是我和西茜交流感情的特殊方式。”卢修斯看到斯内普脸上又浮现起嘲弄的笑容,打量着他:“现在我倒是相信你是西弗勒斯了,不过你怎么回事,你当时送的那副迷情剂引起的骚乱,我可是现在还记得。”卢修斯瞪他。


“我现在只有16岁的记忆。”


“你看起来至少有20岁。”


“我用了一点点增龄剂,不然乌姆里奇不会让我待在这的。”斯内普带着一点不快的表情说。


“她知道你是谁吗?”


“应该还不知道,知道这件事的人数相当有限。”


“真可惜,”卢修斯若有所思,“要不是出事的是你,我就指控邓布利多雇佣童工,年纪大了头脑不清,让你当校长了。”


“这件事你想也别想,黑魔王还需要我留在这里。”


“你怎么知道的?”卢修斯的眼中闪过一道狐疑的光,“你怎么知道黑魔王给你的任务,如果你真的只有16岁的记忆?”


“我自然有我的办法。”斯内普说,“我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做了记录,防止我的记忆被人修改而忘记黑魔王交给我的任务,现在正是派上用场的时候。”


“你这样不会被别人发现吗?”


“需要特定的黑魔法才能打开。”斯内普淡淡地说,“我自己发明的,邓布利多也不会。”


“那很好,黑魔王希望明天能在马尔福庄园见到你。考虑到你现在可能不记得马尔福庄园的位置,这是门钥匙。明晚八点,希望你能准时到达。记住,黑魔王不喜欢等待。”


“谢谢你,卢修斯。”斯内普接过门钥匙,过了一会,他看着卢修斯,轻声问道:“我能问问我当初的朋友……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吗?”


卢修斯有些迟疑,他拿不准都有哪些人算是斯内普的朋友。“我可以告诉你几个当年的斯莱特林和一部分食死徒的近况。黑魔王倒台之后绝大部分食死徒都进了阿兹卡班,包括贝拉和小克劳奇,雷古勒斯失踪了,我和你倒是没有进去。去年虫尾巴和小克劳奇协助黑魔王复活之后,其它人也逃狱成功,卡卡洛夫死了。”


“埃弗里呢?”


“前一阵子出任务死了。”


“你呢?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我可能是除你之外过的最好的一个了,我和纳西莎都还安全,德拉科也长大了。”


“德拉科?你的儿子?”


“他还是你的学生,也是个斯莱特林。”卢修斯的声音中带着一点骄傲。


“我会关照他的。”斯内普点点头,“今天辛苦你了,我……一下子二十年,我还不太适应。”


“我会和黑魔王报告的,你不要担心。话说回来,你一下子变小这么多,为什么邓布利多不让你休假?”


“……因为他找不到别的魔药课老师。”


卢修斯的表情好像被娱乐了,他带着同情的微笑拍拍斯内普的肩。“邓布利多连个人都找不到吗?我要好好回去考虑要不要给魔法部一个提议——”


“免了。”斯内普摆手,“一个副部长就够受了。”


卢修斯大笑,冲斯内普挥了挥手,示意自己还有事,随即踏入壁炉消失在了火焰中。


——————————————————————


送走了卢修斯,斯内普微微蹙眉,大脑有点放空。他意识到当初认识的斯莱特林们大多度过了不怎么幸福的二十年,许多旧识也已不在人世,他有些许伤感,但这也让他对自己的背叛有了一点释然。


他晃了晃头,回过神来,拿着一把飞路粉通过壁炉,进入校长室。在注意到校长不在后,斯内普拿起一小截羊皮纸写下自己将于明天晚上会见黑魔王的消息,回到了地窖。


坐回书桌前,他叹了口气,意识到明天就是自己变成这样后第一节波特的魔药课,他不能在有哈利·波特的课上用那个让人无形的魔咒,这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说到底,这两天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太难了,刚刚见到卢修斯的时候他就想好好的与对方叙叙旧,但是忍住了没有说出口,他还是不清楚这二十年间到底发生了多少事,而他也没有一个能够亲密到能将一切向他和盘托出的朋友,没有人可以让他完全依靠。意识到这点,他又忍不住叹了口气,然后,他认命般的拿起自己的教案阅读起来。


今夜注定又是少眠的一晚。


TBC.

评论(10)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叶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