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中心扫文记录

近期扫文,没有ao3的文,所以不需要梯子

4.13更新

1.Never Say Remember(HE)

链接

已完结

斯哈亲情向,微斯莉,关于两个世界的交错与救赎。两个世界的哈利对调,原世界的哈利见到了莉莉,而另一个世界的哈利见到了一个失去了莉莉的斯内普。无论是哈利还是斯内普,都十分不适应这份改变。而在相互的磨合中,两个原世界的人都得到了成长。虽然过程很曲折,两个人的心结都很难解,最后还是HE了。

作者写作时是两个世界交错叙述(这一点和穆斯林的葬礼很像),更能突出两个世界人物的差异与改变,这种对比真的很有趣,让人看到他们两个的别扭(小别扭和大别扭)是如何冲突并发展的,结尾也很治愈。



2.The Peace Not Promised

Fanfiction的链接 

Lof上友好又可爱的翻译 

未完结 目前60w+字(作者更新时间会提前说明,好评)

SS重生回到决裂后半年的故事。斯莉,再来一次老斯也还是过的不容易呀。不过这一次,他原先想要追求的力量与地位不再是他和莉莉的阻隔,毕竟他自己就能做到。作者对炼金术的描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这部分还是决定等翻译,毕竟关于炼金术方面无论是自己啃还是看机翻都少一点味道。



3.莉莉在1994(HE)

链接 

已完结

这是一篇晋江的文,虽然文章的名字很俗气,但是作者对人物的把握远超大部分的hp小论文,写詹斯莉而不黑任何一个人的文章实在是太少见了。最后斯莉和解,却也并没有因此在一起,一切感情的变化都是水到渠成,写的非常好。(这也是为什么虽然ss不是主角但我还是强推)

我是被治愈了,真的推荐,别因为这个名字不看啊😂



4.Come Once Again and Love Me(HE)

链接 

已完结

这篇也是laventadorn的文(斯莉),和TNER(The Never Ending Road,cp Snarriet即斯内普x哈莉特)的作者是同一个(我顺便贴一下这篇的链接好了,写的也很好看:原文链接 译文链接,是我见过最好的Harry性转同人 )。

这篇最后斯内普想自己离开学校,结果莉莉追了上去(这不是私奔吗),文章末尾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了想到哈利不会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了(x)(虽然原文很煽情但想到迫害哈利我觉得好搞笑)

事实上是双重生,然而开始两个人都不知道对方也重生了,莉莉想跟他理论,斯内普一边因为想和莉莉维持绝交关系凶她,一边又要帮她,结果未成年ss为了避免校外使用魔法提钢管揍小混混的时候很凶的辩解我这是麻瓜武器(ss你居然也有当物理法师的一天),然后很酷的走了(当然最后还是被莉莉缠上了XD)



5.双重人生(HE)

完结

这篇我就不贴链接了,想看的上百度能下到txt翻译,斯赫入坑文,后来发现两个人要不是年龄差性格上确实很合适。还顺手给原作填了个坑,战时战后都很精彩,就是前几章关系进展太快了,万一不适应可以跳过,不影响观看。



6.Six Years, Six Applicants(NE)

Fanfiction上的原文链接 

Lof上的翻译链接 

已完结

关于斯内普六次申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故事,邓布利多每年都得忍受斯内普对前一年的老师以及新任老师的大量吐槽,这已经成为了他们之间的保留项目(对ad而言),对ss而言,这实在是忍无可忍。从奇洛到乌姆里奇,他的心态是一崩再崩,最后,终于轮到了他自己……

这篇真是妙啊,看了就知道


这篇之后还想推一篇Dumbledore ,本来我是不想推lof上的文的,毕竟本来就是站内文,都能搜到,但是这位只打了一个tag,要不是专门搜都找不到…之前还被lof吞了

主要角色为AD和SS,一发完,是战时的相互付出,以及AD死后SS的苦苦支撑,很带感


7.The Pawn (NE)

lof上的译文链接
Fanfiction原文链接 

已完结

刚刚背叛劳德的SS和老邓的交心,两个人掏心掏肺的对话。刚开始对20岁的SS称呼为男孩实在是感到维和,但看完之后却发现这个称呼正展现出了那个时期的SS的茫然和无助,这种氛围弥漫在整篇文章中,让人能够切身体会到SS内心的痛苦。

      然后,用耳语一般的声音,男孩说,“对我来说还有任何希望吗?”

      邓布利多悲伤地注视着他,什么都没有说。

   “任何一种希望,”男孩继续说,“任何一种幸福的可能?我可能拥有它们吗?我甚至不可能有家人或朋友,只要我还像现在这样假装为他做事。只有恐怖。每天都是。”

“当那个命中注定的救世主出现的时候。”男孩嘲笑道,“那会是多久?几十年?这个世界还能坚持到那个英雄出现的时候吗?”他抓住袖子下面有黑魔标记的手臂。“我没办法像这样活着。”

         “尽量活得久一些。”邓布利多说。“谁知道呢?也许我们在这期间可以设法控制住黑魔王。”

         “然后呢?假设我们成功地阻止了他。在那之后,你和你的朋友们会欢迎我吗?你和你最喜欢的那些学生?‘嘿,朋友,你做得太棒了,这周六要不要过来喝茶?’”他摇摇头。“如果波特知道你和我在一起,他会说什么?”他的手握成了拳。

         然后他低下头。“你来到我面前,向我展示一切我想得到却不能拥有的东西。而我为你工作,就为了你给我的零碎幻想。多么可悲。”


发现adss虽然文少,但是精品挺多诶…






其实还有一些文想推来着,比如LD50(还是附个链接好了 )什么的,就是推坑怕被打(x)

还有一些虽然很ooc的,但情节设置意外带感,比如这一篇Darkness Visible (无cp),ooc出特色也是本事,看完我有好几天都想吃格林德沃x斯内普的粮,可惜没有(x)(老邓惨啊)

排名顺序不是推荐顺序,推的这几篇都是我感觉很好看,文笔也很好的(看了不亏)。



回评论的时候又想起一篇斯莉Once Upon a Time, the Grass was Green 译文链接 ,看题目知大概,好看

评论(23)
热度(1109)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叶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