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个人向]Back to Sixteen 1

Summary:在纳威的药剂下,SS重返16岁,他刚刚从狼人的手下活下来,而在哈利的五年级,他又会遭遇些什么呢……

无cp  年龄操作

5.5修改


以下正文:

1.开始


格兰芬多的友谊向来坚不可摧——哈利从来坚信这一点,然而,这个信念也似乎将在今天走向尽头。毕竟,死亡能将一切分隔。他沉痛的看着纳威,默默的在心中得出自己的结论。可怜的纳威可能真的命不久矣了,不过好在他至少还有一个月,他乐观的想,毕竟斯内普还要一个月才能从如今的状态变回来。


————————————————————————

随着一股黑烟从坩埚直冲向天花板,纳威战战兢兢的看向原本背对着站在他身侧指导其他同学的斯内普。黑烟散去后,他震惊的发现,斯内普似乎从原来他站的位置消失了,而现在站在那的是一个比他矮不少的男孩。他屏住呼吸,无声的等待男孩转过头来。男孩缓缓转过头来,他面颊苍白,眼看着随时都可能昏倒在地,但他坚持着给了哈利一个刀割一般的眼神,而后终于体力不支,双眼紧闭,直接倒在了地上。


纳威愣住了,连带着对面的哈利。“这……这是斯内普吗?”哈利喃喃道。这个眼神像是斯内普,但带着更加明显的仇恨。


“无论是谁,先送到医务室去找庞弗雷夫人!”赫敏急道。哈利连忙用一个悬浮咒浮起男孩,飘向了医务室。


直到送到了医务室,哈利等人才有了一个机会好好观察男孩。虽然,躺在床上的男孩看起来只与他们差不多大,但这标志性的黑发黑眼,以及苍白的脸颊,闭上眼后仍然微皱的眉头,无不彰显着他是斯内普这一事实。而最重要的是,这个男孩还穿着斯内普那宽大的黑袍子,这使那个瘦弱的男孩看起来像是被一堆衣料缠住了。哈利环顾四周,看到纳威害怕的几乎要把自己缩进床底下,他安抚性的拍了拍他。


庞弗雷夫人听到动静从里屋走出来:“你们这些学生都五年级了,就不能让我消停会吗?斯内普教授已经多次向我抱怨医务室用的药水太多了,你们——”


“不是的!”哈利连忙喊道,“这次是斯内普!”


“是斯内普教授,哈利,斯内普教授又怎么了?”


“我的意思是这个是斯内普教授!”哈利指着病床上的男孩。


庞弗雷夫人几步冲上前去,把男孩的脸扳正,注视了一会。“哦,天哪,真的是斯内普教授,这是他小时候的样子。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的语调逐渐严厉起来。


纳威战战兢兢的举起了手,声若蚊蝇:“这都是我的错,是我把药剂加错顺序了…”


赫敏转头向庞弗雷夫人作出了解释,可惜她只看到了一阵黑烟过后,斯内普就倒下了,而纳威由于太过紧张,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把五年级该掌握的无害药剂做成如今这般效果的。


听过了当时的情形,庞弗雷夫人皱眉,“这种情况我从没见过,不过他现在的生命体征都正常,看起来只像是惊吓过度导致的昏迷,而具体的情况我们最好等西弗勒斯醒过来问他自己。他是个比我好得多的药剂师,偏偏是他自己昏迷了。”庞弗雷夫人叹了口气,“你们先回去准备下一节课吧,我会和西弗勒斯解释的。”


——————————————————————

斯内普缓缓睁开眼,他所熟知的医务室的天花板正悬在他的眼前。


“梅林,西弗勒斯,你终于醒了!”


他摇摇晃晃的撑起自己,试图回忆起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他想起来了,是布莱克。布莱克把他引到尖叫棚屋,让他差点被变身成狼人的卢平杀掉,在最后一刻,他被波特救了出来,但是过度惊吓还是让他昏了过去。


他现在醒了。尽管眼前还有些模糊,他认出了面前这张女人的脸,是校医院的庞弗雷夫人。


他哑着嗓子:“邓布利多,我要见邓布利多——”


庞弗雷夫人一口回绝:“不行,西弗勒斯,不是现在。我已经通知了阿不思,但是你现在必须好好休息。不用担心那些学生们,只是你昏迷的时间太久,波特先生他们已经回去了。”


“波特?你说我担心波特?”斯内普年轻而苍白的脸先是目瞪口呆,随即扭曲起来。他咬牙切齿的说道,“你说我担心一个波特?不错,我是担心他,我担心他为什么还活着!要不是他和他的朋友,我也不至于——”


“哦!西弗勒斯,你怎么能这么说!波特先生还只是一个学生!再说也不是他害你进来的啊,还是他还把你送进来的呢。”


“是波特和他的朋友!我也是个学生,你不知道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什么?”庞弗雷夫人有些怪异的看着他,“西弗勒斯,难道你的心智也跟着外表一起变了?我们讨论的是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波特家这一代还有一个人?”


“不是,”庞弗雷夫人叹了一口气,她现在开始明白情况了,“不是詹姆,现在是1996年,是哈利,詹姆的儿子哈利。”看着斯内普震惊的样子,她试图作出解释:“你现在是霍格沃茨的魔药教授,因为魔药事故导致了现在的状况,虽然我也不知道那些学生是如何造成的,不过我已经告知了校长,也许你可以从他那里找到你想要的答案。”她随手将一张纸条递进壁炉。


看到他怏怏的收回了充满疑问,含着一丝茫然的视线,庞弗雷露出了一个微笑,“这么多年没看到你这样了,还挺有趣的。”她笑道,看着一抹绯红攀上他的脸颊,恼怒的要求她停止这番对话。


斯内普不太适应她颇有些打趣的眼神,他让自己及肩的黑发半遮住脸,垂下头,“那么庞弗雷夫人,我现在能去找校长吗?”


“西弗勒斯,我还是喜欢你喊我波比的。”


“……如果你坚持的话。波比,我能问问……我是什么时候进入霍格沃茨的吗?我是说,毕业后开始执教。”


“大概是十五年前,对你来说是五年后,”一个短暂的停顿之后,“那时候我还感觉挺新奇的,你明明刚毕业还没几年,就变成我的同事了呢。”


“我为什么会来教书呢?”斯内普迟疑了半晌,最终还是问了出来。


庞弗雷夫人接过一个高年级学生递过来的纸条,“这你就要问邓布利多了,当初是他面试的你。哦,你可以过去了,邓布利多教授在他的办公室等你,他应该能解答你的问题。”她把条子递给他。


斯内普立时抓起他的魔杖,匆匆和庞弗雷夫人打过招呼,就跳下床,直接跑出了门,凭着记忆爬到八层。好在这二十年来霍格沃茨的内部结构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他站到滴水兽面前,迟疑了片刻,还是选择按照纸条上的暗示喃喃。


“Lemon drop.”


滴水兽跳了开来,让面前的楼梯延伸到更高的地方。他默默的沿着楼梯向上攀爬,推开了那扇通往校长室的门。

TBC.

评论(13)
热度(47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叶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